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菲海防隊承認開槍 同情但非道歉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今天 (10 日) 承認,防衛隊隊員在 1 起事件中,向 1 艘台灣漁船開槍。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巴里羅 (Armand Balilo) 告訴記者,海岸防衛隊隊員朝台灣漁船的機械開槍,希望讓漁船失去能力,如果有人喪生,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同情,但不是道歉。
廣大興 28 號漁船所屬的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告訴《環球時報》記者,他是在 9 日中午 1 點多知道了消息,事情發生在上午 9 點多,說是漁船遭菲律賓軍艦掃射,船員洪石成被打死。蔡寶興說,從台灣高雄到菲律賓馬尼拉只有 240 海里,台菲雙方都主張 200 海里的專屬經濟區,而出事地點距離台灣 164 海里左右,屬台菲的重疊海域。事實上,台灣和日本及菲律賓都有默契,就是漁民可以在暫定執法線內作業,而出事海域在東經 123 度、北緯 20 度,在台灣的暫定執法線內,台灣軍艦可以去保護,菲律賓的軍艦不可以騷擾。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菲律賓的海軍開槍掃射,連油箱也打漏了。
蔡寶興向《環球時報》說,廣大興 28 號漁船是一條小船,15 噸而已。家屬希望政府了解為什麼菲律賓會開槍,要求對方給個交代,並通過 外交途徑索賠。蔡寶興說,海巡署派了台南艦前去戒護,已經和漁船會合,估計 10 日能回到台灣。
確認攻擊我國漁船的是菲律賓公務船以後,外交部長林永樂晚間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對菲律賓提出嚴正抗議與譴責,要求菲方在最短時間內正視道歉、緝凶到案並提出賠償。
軍方內部也相當憤慨;儘管昨晚仍未確定是否為菲國海軍所為,但軍方多認為此應為菲國軍艦。軍方海軍將領以強烈語氣表示,菲國海軍行徑「不可思議」,菲國海軍比我「弱太多」,我海軍絕對有能力維護領海主權。

壹電視記者第一時間訪問到被打死的船員女兒,記者問她:「你們希望政府幫你們什麼?」她回答:「我們什麼都不希望,也不想要,只想把我爸爸的後事趕快辦一辦,因為一直以來,我們從來沒靠過政府,都是靠自己」。家屬不能諒解,漁船遭到武力攻擊第一時間,他們向保七求救,希望派直昇機去救傷者,沒想到對方說要跑完二個小時的流程才出動,讓家屬萬分心寒,直說是沒政府了嗎。

「漁民遇上這種事只能自認倒楣!」台東新港籍漁船「滿春億號」七年前,在台菲重疊海域捕魚遭菲水警開槍,船長身亡、大副受傷,台東檢方雖起訴水警,但台菲無邦交,水警一樣太平度日。

蘭寧利:海軍必須走出去



http://ph.news.yahoo.com/philippine-coastguard-admits-shooting-taiwan-boat-055358001.html
這是菲律賓的奇摩新聞,大概是在說我們非法入侵菲律賓領海
底下的留言稍微看了一下
大概的意思是
"死好"
"自己要入侵人家的領海,活該"
"為什麼我們要道歉"
等等等 ..
----
新聞寫台灣漁船非法捕魚啊 www
還說不知道有人被擊中了,死不認錯
反正就是認為台灣政府也不敢怎樣吧 www



看了上面的事件,真覺得台灣人有夠悲哀!有個像晉惠帝一樣的元首,底下的外交部、國防部、海巡署都只剩張嘴,說說就算了,才死一個老漁民而已,沒什麼要緊!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政府沒有像樣的作為,只會打嘴砲!難道是要等中國來出面嗎?
Bumbler Ma 竟說護漁是海巡署的責任,不必動用海軍!

台灣人繳的稅真的是白繳了!

PS. 感慨時事,突然間興起一個怪念頭:如果李安能拍一部關於晉惠帝的歷史劇,不知能否喚醒當代的台灣人!大綱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