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2013.05.09洪石成事件啟示錄

美利堅大莊園的領主將許多在外的聚落分配給子女,小菲是他所寵溺的公主,恃寵而驕經常欺負鄰近的小台(美利堅領主的養子),小台忍辱負重不敢反抗!其實小台算是另一敵對莊園(中土莊園)的私生子,因叛逆昏庸的領主而遭遺棄,美利堅莊園趁勢收養小台!

初期小台在美利堅的支援下,順利抵抗中土的逞罰侵略,對美利堅除了心懷感激更依賴它的懷抱!但是小台在美利堅其他子女(阿本、阿函、小菲…)的霸凌下,英明的美利堅領主卻視而不見,此時中土莊園對又愛又恨的小台也改變策略,視小台為己之族人,批判美利堅及其子女的霸凌行為!美利堅雖不畏懼這個茁壯的巨人,卻也有所忌憚!逐漸將小台推出懷抱,避免養虎為患!

各位看官!“如果”你是小台!底下有 3 個劇本,要走哪條路才好?

1. 向美利堅輸誠,繼續遭受霸凌,忍辱負重、苟延殘喘!

2. 自立自強,不怕死不畏強權,夾縫中求生存!

3. 回歸祖國,放棄理想,向霸凌者報仇,存活於行屍走肉般。

Ps. 正常人可能都豪邁的選 2,但是小台是個有點小聰明、畏縮卻又只敢打嘴砲不敢行動的俗辣個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