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糖衣毒藥—布萊登棒棒糖



無意間在 HBO 看到滿有 Feeling 的影片,連遙控器放哪都忘了!

布萊登棒棒糖 Brighton Rock 改編自英國小說家格雷安葛林 Graham Greene 的同名小說。早在 1947 年就拍過電影,由 John Boulting 執導,該版本被喻為經典英國電影之一。2011 年版由英國 BBC 監製,羅文約菲執導,他認為「翻拍經典就是自殺」但最後因認同小說中「深陷愛情中,就會瘋狂」的感動,所以自嘲:「比發瘋更發瘋的答應接拍」,男主角特地找來歌手出身的山姆萊利擔綱演出,他說:「我沒有把舊版電影看得那麼神聖不可侵犯,我相信自己能演好。」

這部影片看似平庸,但導演手法俐落,劇情、取景、對白都能看到大師級的展現,寓意著傳統觀念與新興意識間對抗、死刑是人類文明的最後一道防線?愛情可以盲目、瘋狂也是殘酷的工具!人的第一次,通常會猶豫不決而失敗收場。鬥智鬥不過人性、而人性經不起考驗!上帝對純真的人給的是玩笑、欺騙還是憐憫?…

「我愛你,我可以為你做任何事」

「人是不會改變的,就像那些棒棒糖,你吃到最後,還是看得到糖上布萊登的字樣──這就是人性。」

''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
跳針的唱盤,刻意隱藏真實的內容!是神開的玩笑還是憐憫?

個人覺得這部影片可以納入女孩成長必備的經典教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