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夾縫中求生存


朝鮮已處於宣戰狀態,就等看谁先發這第一槍!表面上是南北韓這 2 個小國之爭,實際上卻是美、日與中、俄之戰。金正恩的不斷叫囂與小動作引來美國實際的部屬行動,這在中國眼中代表美國不再是處於防禦鏈型態,而是對中國攻擊發起的狀態!中國若管不住朝鮮,勢必引敵在家門口放炮不得安寧,大戰無法避免!

中日釣魚台之爭,美國雖不敢出面表態,卻暗地裡培訓日本的奪島海陸空特戰隊,並增強日本武器裝備及戰力!美國非常明瞭,中國前 1/4 智商的人數就已超越全國總人數,未來的世界不再是自己所能控管的!趁眼前尚處於優越的情勢,盡早部樁甚至消滅未來之禍才是上策!


中國在各方面的實力與日進展中,可以預見大好的未來,眼前的實力不把韓日看在眼哩,若因自傲錯估形勢而輕舉妄動,正符美國之願!





韓國、日本與台灣在美國的觀點上大不同,前 2 者根本就是美國的殖民地,而台灣因為蔣中正先生拒絕美國駐防與退出聯合國而形勢有所轉變,加上現今中國視台灣為其不可分割的領土,讓美國對台灣有所忌憚!早期是為防制蘇俄共產勢力擴張而重視台灣,如今視台灣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兩大國之間在爭執,我們要靠哪一邊?或者自立自強自生自滅,現正考驗台灣人民的智慧。但是台灣目前有更嚴重的內部問題在腐蝕自己,就是無法團結向外。





國民黨長期執政,對國際形勢有較深刻認知,然而包袱(獨裁、貪瀆、民怨…)也很大,民進黨為了生存壯大必須吸附許多小團體難以凝聚遠見與共識。台灣就在自己的藍綠之爭內鬥內耗之下,犧牲國家的前途發展,之前向台灣學習的南韓已大幅超越,未來可預見在菲律賓充滿台勞!

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應該先求一個能由內向外團結一致的國家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