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我們有個“東方不敗”的國防部!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張鳳強案是國防部長高華柱接獲海軍司令董翔龍回報有關168艦隊違反演訓紀律案後,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依相關規定辦理。經海軍司令部專案小組調查,並依海軍權責檢討失職人員責任,將全案移請軍檢單位偵辦。
羅紹和說,國軍是節制之師,一向紀律嚴明,國防部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未來會根據調查所見事實,檢討辦理相關事宜,本案絕無涉個人好惡,也絕無討好任何國家。


全文網址: 艦隊長遭重罰 國防部:不是討好任何國家 | 艦隊長被懲惹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271729.shtml#ixzz22XkYQshd
Power By udn.com 

今年七月廿六日,海軍在蘇澳外海實施名為「訓練總驗收」的對抗操演。由原一六八艦隊長少將張鳳強所率領的三艘軍艦,因航跡超過東經一二三度的防空識別區,遭日方關切。國防部判定張鳳強嚴重違反操演紀律,將其記大過調職,並交由軍檢單位法辦。但此事在軍方內部引發不同看法。
今年五十歲的張鳳強,海軍官校七十三年班畢業,2009年底晉升少將,不久前接任駐蘇澳的一六八艦隊長。如今被記大過,改調為海軍司令部委員,若無意外,將在一年內退伍。
軍方人士指出,廿六日凌晨,張鳳強登上蘇澳號驅逐艦,率領另兩艘艦艇,扮演「防衛軍支隊」。在操演過程中,艦隊一度駛出防空識別區,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3反潛巡邏機隨即跟隨監控。艦隊總計在防空識別區之外航行了八小時,但未進入日本領海。
由於我方海軍不常駛出防空識別區進行操演,因此日方除持續監控艦隊外,也由交流協會派員向我國防部「了解」,但因當地仍屬公海水域,日方並未抗議。
據了解,張鳳強在調查時表示:防空識別區之外的海域,在台海防衛作戰「固安」計畫中,是海軍艦隊向東疏散,進行戰力保存的所在;但以往從未進行實際部署,因此決定繞行防空識別區以東,進入對抗操演海域。
當時張鳳強曾向海軍司令部、艦隊指揮部、演習統裁部等上級單位發電文報告,各單位均給予「抄收」回覆,並未下達其他指示。而當日本P-3在我方上空出現,張鳳強即向海軍司令部回報,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也立刻向國防部長高華柱報告。
針對此事,國防部昨晚間發布新聞稿,否認張鳳強決定駛出防空識別區,曾經獲得上級的核准。國防部並指,支隊作戰官當時曾表異議,但張鳳強未接受。國防部也強調,我方操演支隊雖維持在國際水域活動,但張鳳強已違反操演規定,嚴重違反演習紀律,對其懲處絕非為討好其他國家。
國防部也否認是因為日方壓力才重懲張鳳強。發言人羅紹和指出,本案是由董翔龍向高華柱部長報告;高華柱指示海軍組成專案小組,依規定實施行政懲處,並由軍檢單位調查張鳳強是否違反陸海空軍刑法「違反長官職責」之罪,絕非「媚日求和」。
海軍官員表示,每次演習都有劃定的操演範圍,張鳳強率艦跑到範圍之外,等於在比賽中「犯規造假」。


全文網址: 我軍進公海日未抗議 艦隊長卻記過 | 艦隊長被懲惹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271712.shtml#ixzz22XloUNPK
Power By udn.com 


PS.東方不敗金庸小說《笑傲江湖》中的人物。作為金庸筆下武功實力最頂級的經典人物之一。
東方不敗是日月神教教主,精通《葵花寶典》神功,可是因修習《葵花寶典》上的武功而揮刀自宮,服丹練氣,人格上漸漸成為半男不女之人。

個人認為國防部發言人應如下回應:國軍乃自宮之師,已練就刀槍不入之葵花寶典!無須實戰演練,紙上談兵即可!
當過兵的人應該都知道“台海防衛「固安」作戰計畫”除了不時兵棋推演外,更重要的是實兵演練!固安計畫,是台海防衛作戰的依據,年年修訂,有些內容沒有驗證,年年依循的結果,如同紙上作業,是否可行,誰都沒把握。計畫內容將部隊位置,規定得很清楚,但是實地察看後,卻發覺「計畫趕不上變化」;作戰計畫寫的戰備港,已變成漁人碼頭,平日熱鬧非凡,周末假日更是人山人海,砲陣地則變成公寓,淡水新市鎮的發展,地形地物早已改變,使得固安計畫所設定的防衛陣地,成為「紙上談兵」。十八套劇本,沒有一套真正做過檢證。當然,要全部做也有其困難度,前國防部長李傑的態度是,每年漢光演習都做一些,三五年內把十八套劇本全演一遍,驗證可行性。更重要的是,藉著實兵操演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固安計畫是國軍最重要的作戰計畫,海軍的戰時戰力保存與「沿海機動」作戰,更悠關台海防衛的勝敗,結果卻是紙上談兵,是個從來不敢演練的科目。既然未經檢驗,不知戰術可行與否,卻還寫在計畫裡,不肯拿掉,近乎自欺欺人。
張將軍是當年規畫「沿海機動」戰術的關鍵幕僚,如今當上艦隊長,有機會親自檢驗這套戰術,當屬有作為敢擔當的將領。
所謂“犯規造假”的真正元兇,應該是演習計畫中規定劃定操演範圍的這位藏鏡人!
在馬萬歲爺是非不辨的英明領導下,陷害忠良的劇幕將不斷上演!請大家拭目以待,下一個又會是誰?還是在朝的都絕非忠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