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百年國慶的認知


中華民國在台灣,百年走來,與每個人每個家庭緊密相連,且世代傳承。公共電視、國家地理頻道、幾個相關節目介紹

百年國慶的認知
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公視精心策劃,從 四月一日起播出「世紀旋風」系列紀錄片,生動描繪影響百年中國的經典人物和故事。「世紀旋風」節目由知名作家蔡詩萍主持,每週五晚間十時播出。節目每集九十分鐘,包含一小時紀錄片及半小時延伸訪談,邀請專家學者、作家或與紀錄片主題人物有關的人士,解析影片內容,還原歷史真相。
從多數人家、好多好多的故事串連,組合起的正是國家百年記事。
不同於一般說歷史的方式,【百年民與國】創新敘事手法,跨越時空,以時間為縱軸,同一行業、不同的地理空間為橫軸,將帶你看到台灣這塊土地歷經風霜雪雨所滋養出的累累果實,風味各異,得來不易。

行政院新聞局與國家地理頻道(國際)於2004年首度簽署『綻放真台灣』紀錄片徵選計畫,這是台灣首次與國際媒體進行紀錄片徵選跨國合作計畫,除了展現我國政府致力提昇台灣紀錄片的製片水準,國家地理頻道更具體表現深耕亞洲的決心。這項跨國合作模式,透過紀錄片製作技術的轉移及新銳人才的培育,使台灣紀錄片製作的技術與能力得與國際主流接軌。建國百年大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