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黑熊森林—紀錄片


紀錄片能排上院線檔算不容易了,這部影片關於台灣山林、動物與人互相交織的時空環境是島上每個人要能感同身受!選舉時口口聲聲愛台灣!卻讓這部影片寂寂落幕,臉書上有人說一人包場,真擔心會不會很快就下檔了!推薦大家買票進場給這些真心為台灣付出的人、山林與動物一些鼓勵!



片中的靈魂人物林淵源,是布農族國寶獵人,以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巡山員身分退休。國家公園許多人文、生態的研究案中,林淵源都是研究人員重要的搭檔。然而,林淵源今年六月癌逝,成為推動李香秀克服萬難,致力完成片子上映的最大動力。
「本來林大哥只是這部片的一條副線,可是愈拍,我愈無法放掉這條軸線。」李香秀說,林淵源是她的啟蒙老師,指點她去哪裡「守」動物,「林大哥教我,拍動物時要有獵人般的敏銳度。」
林淵源臨終前,李香秀把片子帶到他家中放給他看。林淵源看完後,用虛弱口氣說:「拍得不錯!」幾小時後,便離開人世。


夢想專書

揭開台灣黑熊神秘面紗 2002年玉山國家公園發表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