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愛與同理心

TED 是一個跨界的智庫,是一個對話的平台,更是實現 ideas 的舞台。TED 分別代表的是 科技 (technology)、娛樂 (entertainment)、設計 (design),是一年一度的創新盛會 。
TED 的獨特性在於它用 “說故事" 的方式為這個大會定調。每位講者用 18 分鐘的時間把她(他)用故事的方式現出來,在講者踏上講台的那一刻故事就已經開始。
TED 在 2009 年開放品牌授權 (open licensing),讓全世界有心有能力的人用 TED 的模式和在其品牌準則下,來經營一個 TED 大會。這個由會員自行策劃,TED 官方認可的會議叫做 TEDx。
TEDxTaipei2013 翻轉

回到主題:愛與同理心

現在的時事,讓我想到前陣子在TEDxTaipei 所聽的演講,在此找出來與各位分享!



語言停止的地方,才是音樂開始之處。

焦元浦問過許多的音樂家,是什麼動力支持他們在巡迴音樂會上,能夠重覆演奏著相同的曲子。每一個音樂家的回答都是「觀眾不同」,他們希望能將自己的音樂傳達到每一個觀眾的心中。

語言停止的地方,才是音樂開始的地方,因此音樂存在於超越語言的位置,一定有它的意義。焦元浦在演講中播放一首莫札特的曲子,並描述莫札特在寫那首曲子時的處境,但同時他說道,欣賞古典音樂的重點並不是在於瞭解它的背景,而是在於我們有沒有被它所觸動。

「不愛音樂也沒有關係,人一定會被至少一項藝術所吸引。及早找到自己所愛,因為人能透過這項藝術更加瞭解自己。」

不管有沒有“服貿”,年輕人最重要的是多充實自己,能讓自己創新發光發熱,成為競爭中的勝利者,否則就是別人口中的台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