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台灣的年輕人需要的是自立自強,不是對不起!

不管是反服貿、反國民黨黑箱作業?霸佔立法殿堂的作法,可能不是自立自強!可能是被利益人士所利用而盲從的行為。民主政治所考驗的是人民的智慧,政策的計畫執行是以大多數選民的利益為考量,人非聖賢,政策的制定當然不可能非常完美。民主政治可貴的是你可以用選票來做表達;可怕的是選民的智慧不足,盲從被利用!

經驗與智慧是靠不斷自我充實而逐步提升的,這裡所謂的“自立自強” 就是指不斷的自我充實!不論在政治、經濟、社會環境上都能適用,當別人的觀點與我相左時,當大多數人的利益與個人相衝突時,檢討別人不如充實自己,自己的觀點不見得是對,別人未必是錯的!這群年輕學子的行為不是用對與錯來批判的,而是處事的智慧!

兩岸服貿協議對台灣整體經濟利大於弊(專家學者的評斷,至於那些人去問行政院長),政府應防範弊端,對利益衝突的少數要準備輔導的配套措施。經濟協議是雙方或多方的相關事項,不是單方面能做決定的 ,而且有時效性的經濟利益考量 ,單方面的推拖拉只會影響協議雙方的利益!這群年輕人或幕後的推手們,如果能證明這個協議弊大於利,我會給你按讚的!執政黨的蠻橫作風及失信於民是此事件的肇因所在,說好的逐條審查就說清楚講明白嘛!偷偷摸摸的故意引起爭端,不知居心何在?

真正賣台的人,是那些只為自己利益不顧多數人的利益、不顧年輕人及後代子孫的利益的那些人!

這個國家如何對不起年輕人

當我們同在對不起


列舉上面3篇為例,是與非、黑與白、對與錯…不是絕對而是相對的,每篇都有值得去思考吸收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