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我反核四,但不反核!我也是人。

在台灣 2 千多萬人的寶島上已有 3 座核電廠,夠了!核分裂的能源是有危險性且核廢料的問題至今尚無法解決!這 3 座核電廠只是過渡性的能源替代方案,未來需要的是更乾淨更安全的能源來終結這 3 座核電廠!但眼前能使用電腦記錄這篇文章,地球環境能稍獲喘息,它們的功效是不容忽視的!

台灣的核四還有很嚴重的結構性問題,這是我反對的另一個主因。網路上有許多相關訊息如下:






人間異語:你敢運轉核四 我逃命去



日本 311 災變後,台灣有很多人緊張了!最常見的口號是:我是人,我反核!
在我看這句口號很刺眼,應該更明確的說:我是人,我反核分裂!
目前的核能發電主要是使用核分裂,和原子彈是一樣的運作方式,這種發電法也會製造出不少核廢料,加上燃料棒也是很難處理的高輻射物,也是目前主要的反核原因。另外一種比較理想的發電方式是採用核融合,不但原料好取得,也不會製造過多的高輻射廢料,但目前這個發電技術還在研究發展中!核能還是未來的能源之星。
前陣子的新聞:
美天才少年 發明超強小型核反應爐                           

沒錯,我蓋了一座核融合反應爐

反核與擁核的辯論:(有中文字幕)



我家離核電廠多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