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影響我最深的人

昨天看讀國二小孩的家庭聯絡簿,生活扎記欄的題目同主題:

小孩:是導師!因為導師說的都必需照辦!

導師:1.真感人,希望你都真的照做了!
    2.據班上某人表示,你是影響他最深的人,因為你是"叫"他玩電腦的人!
    3.現在導師宣佈禁止你們再沈迷電腦,請照辦!




想想真慚愧!影響我最深的人,除了父母外,就是下圖這傢伙了!
Steve Wozniak
 
他是蘋果電腦的創辦人,如今在某個小學當電腦教師!此圖是他在排隊購買iphone時被媒體抓包!
(我的電腦part1中有介紹到他,有興趣的請跳轉前面文章)
 
我跟我孩子只是凡夫俗子罷了,覺得人生最重要的不過是快樂的生活!但也告誡自己及孩子,快樂是定義在健康的身體及心理,享受自己能力的付出且不影響他人的範圍內.

所以孩子你皮癢了,國語58分,看在英文成績還ok上,不予計較!自己不成材就算了,但也別再耽誤同學的功課了!還有這件事告訴我們:不可以在有智慧的老師前班門弄斧,自作自受!以後不可以跟我搶電腦打電玩啦!自己說得請照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