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我的電腦 Part1

西元1970年代時的電腦非常昂貴,體積像冰箱,輸入設備除了外接電傳打字機外,還有一種讀取長條紙卡機器.輸出設備除了印表機外,就是機器上的一排燈號,天賦異稟的人才看的懂這燈號.像Bill Gatts下圖這位仁兄正為這種電腦(其中的阿爾泰Altair電腦)編寫培基(BASIC)程式語言
所以電腦在當時非常不平易近人.1975年時,在惠普(HP)電腦上班的Steve Wozniak上圖手拿蘋果這位仁兄發明製造了第一部將電視與打字鍵盤結合成的個人電腦:蘋果1號!電腦變得跟蘋果一樣的平易近人了,堪稱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成就.

他與Steve Jobs合組成立蘋果電腦公司,隔年更開發出蘋果2號,世上第一部彩色個人電腦!
1978年我的父親花了他近1個月的薪水買了一部台灣仿製的AppleII電腦給我充當玩具,為了不辜負爸爸的心意,特地跑去中壢郵局對面最大的地下書城,從只有一小格的電腦相關書籍中挑了一本培基程式設計來學,當時的我是一個剛學英文的國中生.這就是我的第一台電腦,主要用來玩"德軍總部","打磚塊"...等遊戲.至今仍感念父親對我的愛,所以我也給小孩買電腦還買電腦書,相同的是愛玩遊戲,卻不愛看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