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蓮花&牡丹


夜太黑 (作詞:李宗盛)其中片段:男人久不見蓮花,開始覺得牡丹美!

愛蓮說 (作者:周敦頤 北宋)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

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愛,陶後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即將過農曆年之際,正是尾牙活動盛行,療養院不能比照一般營利事業機構,所以美其名稱“望年會”!昨晚同仁都盛裝赴宴,湊巧的是每年都輪我值班不能去吃喝摸彩,才心想我有這麼顧人怨嗎?康家住民們就好奇地問我:今天是甚麼日子?工作人員怎麼都妝扮得美美的!啊你就像醜小鴨一樣出不去!氣得我隨口說出你們是久不見蓮花就說牡丹美!耶就有人揣摩是說我們看不到平常沒妝扮的工作人員的美像蓮花,只看到她們裝扮後的美像牡丹!哇靠!你的正性症狀未免太豐富了吧!一定要開張會診單給主治醫師。

思覺失調(schizophrenia)的患者,能夠替自己搔癢癢。  2016 年 11 月的《科學》期刊「神經學家很著迷於像是憂鬱、焦慮的研究,正面情緒的研究還真少見!」石山博士說道。「其實不只搔癢能觸發多巴胺(dopamine),無意中的聯想也會觸發!」這是我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