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Windows 10 來吧!


Windows 10的上市日期:2015年7月29日。電腦與平板系統Windows 7以上的使用者可以免費升級,甚至可以先預約Windows 10的升級,系統Windows 7以上的用戶,或許都已經收到電腦提醒訊息。硬體的更新要求則為1GHz處理器、1GB記憶體、16GB儲存空間、顯示解析度得高於1024x600。

Windows 10有別於以往系統的特色:
  • 個人助理Cortana
  • 全新瀏覽器Microsoft Edge
  • 內建精簡版Office,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與Outlook。
  • 全新的內建App,包含照片、影片、音樂、地圖、聯絡人、日曆等,也能與OneDrive檔案同步。
  • Windows Hello:支援多種生物特徵認證的應用,使用者除了輸入密碼外,還可以用人臉辨識、指紋辨識等方式,登入系統。
  • 升級新系統後,你就不能再使用Windows Media Center與Windows 7的桌面小工具,甚至播放DVD,可能都要另外下載第3方軟體才能收看(微軟表示今年下半年Windows 10才會支援DVD播放)。
  • Windows 10 新特色很多,但是限區域推出。如Cortana只會先在美國、英國、中國、法國、義大利、德國、西班牙等國推出;Windows Hello只能在內建紅外線鏡頭、指紋辨識感應器的裝置上運作。
  • Windows 10家用版強制自動更新。專業版或企業版都能夠延遲系統更新,但對家用版用戶而言,只要系統一釋出更新,你的裝置也得強制自動更新。



升級前要注意的事:
  • 備份電腦上重要資料
  • 確定硬體規格符合需求
  • 如果升級時遇到硬體驅動錯誤,暫停使用第三方的驅動程式管理軟體,暫時不更新驅動程式。Nvidia 顯示卡用戶可能須注意!
  • 要開啟Windows Update,將電腦更新至最新的狀態,桌面右下角才能順利出現升級Windows 10的工具圖示。
  • 如果你的Windows 7 / 8並非正版,會跳出Windows尚未啟動,且要輸入產品金鑰的畫面,盜版使用者到這邊就會卡住了。正版用戶也最好保存電腦的產品金鑰,如果找不到包裝盒,試用ProduKey
  • 升級後的系統因為軟體相容會有許多包袱而不穩定,建議砍掉重灌乾淨的系統再從新安裝所需軟體。Windows10 IOS映像擋下載,可用來製作usb開機隨身碟或ios燒成光碟!
Windows10寄望結合手機、平板及Xbox的整合,搶回屬於自己的市場!Mac電腦族絕對是iphone的使用者,Windows忽略智慧手機的發展,將市場拱手讓給Mac、Linux系統。現在正是Windows come b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