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Windows系統如何開啟真正的系統管理員帳戶!

Windows作業系統安裝完後會有一個使用者帳戶,他具備系統管理員權限,基於安全性考量這個帳戶僅具備閹割版的系統管理員權限!例如:
以滑鼠右鍵用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輸入net config server 指令

有許多真正系統管理員的權限並未開放給這個系統管理員帳戶,一般性電腦使用者真的不需要這些權限,開放這些權限有它的危險性存在對系統不熟悉的人而言!如果真要執行這些權限內容,哪一定要具備難以破解的密碼來開通真正系統管理員帳戶,保護這台電腦系統!這點非常重要!

如何在Windows 開啟系統管理員帳戶?

按一下組合鍵「Win + Q」後會跳出應用程式列表,找到「命令提示字元」右鍵,點擊「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輸入管理員帳號開啟指令「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看到成功即可,未來如要關閉就將yes修改為no,變成「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no」。

Windows 7 系統 可以到[管理帳戶]中得知 Administrator 帳戶已啟用。(切記要設定Administrator帳戶的密碼)

Windows 8 與前幾代設定稍稍不同,還得再變更權限設定:
在桌面按一下組合鍵「Win + R」並輸入指令「secpol.msc /s」

開啟本機安全性原則後,在「本機原則→安全性選項」裡,找到「使用者帳戶控制:內建的Administrator帳戶的管理員核淮模式」,會發現是停用的,我們可以右鍵「內容」進行修改。

將他選為「已啟用」後按確定退出,並重新開機,即可以 Administrator 帳戶登入(切記要設定Administrator帳戶的密碼)

現在再試試:以滑鼠右鍵用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輸入net config server 指令

如此才是真正的系統管理員能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