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博幼免費學習網—讚啦!

為了讓弱勢學童也有平等的學習與競爭機會,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在雲端架起公益學習網,包含英語學習、數學基礎能力、讀報認識世 界,完全免費的課程講義和測驗卷,讓上不起補習班的孩子也能在家下載自學,「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困」。博幼教學網站:http://www.boyo.org.tw/boyo/

博幼英文文法網站提供翻譯及聽力同步練習,配合課本內容編製大量的翻譯、填空及改錯練習題,由淺入深,讓學生可反覆練習,熟悉文法概念,練英文不一定非補習不可。

數學教材則採單元式教學,李家同建議學生放學後,可先做前測考卷,測試自己的學習成效,找出不會的地方,再下載教學評量和測驗卷,網站大量的習題和測驗卷可幫助成績落後的學生重複練習。

此外,博幼教學網站還架設國際新聞週報網站,每周介紹國際重要新聞事件,例如科技巨人賈伯斯之死和林書豪旋風,以導讀的方式,為學生建立世界觀。李家同說,讀報可以建立世界觀,但台灣的報紙很少報導國際發生的事情,希望透過導讀,為孩子打開視野,認識世界。博幼教學網站:www.boyo.org.tw

【董事長李家同的理念】
Dr.Lee
我們國家一直有非常嚴重的教育落差問題,要考上建中,學力測驗一定要高達290分,但是很多鄉下的國中,平均學力測驗只有50分,有些孩子到了小學 四年級,仍不會加法,到了小學五年級,仍不會減法。至於英文,情形更嚴重,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在唸英文的時候,完全跟不上其他同學,只好放棄英文。

我們該注意的是:大多數功課不好的孩子來自弱勢家庭,大多數弱勢家庭的孩子功課也會不好。弱勢家庭的孩子功課不好,使他們長大成人以後,相對缺乏競 爭力,缺乏競爭力的人當然又是弱勢團體的一份子,因此我們必須知道,如果這種情形繼續下去,我們國家的貧富不均問題勢必越來越嚴重。
要停止這種惡性循環,我們必須拉拔弱勢孩子們的學業程度。我們發現弱勢孩子們往往回家不做功課,博幼基金會就在這種思維中成立了,我們的工作是吸引 弱勢孩子晚上來到我們這裡,我們請專人督導他們做功課。以埔里為例,孩子們每週五天會來到基金會,每天三小時,一切都是免費的。

=======================================================================

其他免費學習資源 :

高中、高職數學線上學習計畫 

揚績國中數學

教育部數位學習資源網

安安免費學習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